“ 旅行大進擊 ”
探索澳門 20 隱藏地圖
20 個不可錯過的好吃好玩好拍美點
一起展開從未見過的驚喜旅程
由人氣網紅夏曼娣、盧彥澤帶領拍出的A、B路線景點美照,
選出你最愛的路線,投票後留下完整資料,就有機會抽大獎!
路線A:夏曼娣
專屬女孩們的澳門旅遊行程,
一起血拼、大吃、打卡!
閃光發不停路線

張林記咖啡

澳門船人街32號。招牌:咖啡、凍奶茶、蝦醬豬扒包。漁港特色的鐵柵門,鏤空刻着張林記三個字;塑料做的招牌,更像是維他奶的廣告牌;店內小方瓷磚鋪就的地面,彷彿擁有魔力,將時光回溯至上個世紀。

路環漁村

澳門路環被譽為澳門最後的後花園,有別於澳門半島市區的繁華喧鬧與路氹的奢華城市印象,路環保有舊時期小漁村的風貌。

西望洋山

西望洋山,俗稱主教山,與東望洋山相望,山上的主教山小堂建於1622年,哥德式教堂尖頂為特色,被評定為“具建築藝術價值之建築物”!

崗頂劇院

原名伯多祿五世劇院(通稱為崗頂劇院;另稱馬蛟戲院、崗頂波樓)昔日為澳門官紳名流的大會堂和聚會之地。澳門唯一的歐式劇院建築物,屬新古典主義風格。

議事亭前地

議事亭前地 (俗稱“噴水池”)座落繁華的城市中心,是以民政總署大樓(現市政署大樓)等南歐風情建築和葡式碎石地面構成的廣場,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的核心區。

大教堂咖啡 Cathedral Café

位於大堂街,這街上有幾間相當出名的餐廳。其中的「大教堂咖啡」就位於「成信大樓」的一樓,這間像小酒吧的咖啡店據說是澳門非常紅火的咖啡店。說是咖啡店,但店裡的裝潢其實比較像酒吧,所以這裡自然也能喝到紅白酒,調酒等酒精飲料,是許多外國人到澳門放鬆的好去處。

刁廚餐廳 (刁廚.紐利)

自1995年開始開業,是峇里島十分受歡迎的餐廳,專賣燒豬肋排的餐廳。由澳門的一對夫妻在峇里島結婚旅遊,因緣際會品嚐到這驚為天人的美味豬肋排後決定與朋友代理引進到澳門。

永利皇宮

好比一場奇妙的夢幻之旅,觀光纜車有如氣派盡顯的飛龍帶您升上半空,在半空中一邊愜意飽覽永利皇宮的全貌、盡情欣賞表演湖的璀璨景色,再徐徐降落在花園之中。

澳門巴黎人

澳門巴黎人是以「花都巴黎」為酒店的設計概念,其中最吸引人的巴黎鐵塔則是以巴黎艾菲爾鐵塔原比例1/2複製打造的,座落於金光大道上。每晚的巴黎鐵塔「光之城」燈光秀更是不可錯過的精采表演!!

梁慶記粥麵(福隆新街)

塗成紅色的窗框和門的建築物櫛比鱗次,令人印象深刻,它就在許多餐廳林立的福隆新街。一大早就開始營業,推薦大家來這裡享用早餐。他們有對身體有益的粥、湯頭清爽無負擔的麵類料理。

664

路線B:盧彥澤
旅遊嗑美食還順便長氣質,
想邂逅文青帥哥就走這條!
帥哥出沒路徑請鎖定路線

龍爪角

龍爪角位於黑沙海灘西南岸,得名自外形奇特的“龍爪石”,石中顯現近似龍爪、龍頭、龍身、龍鱗形狀的紋理。這裡是欣賞澳門的海岸線和日出日落天然美景的絕佳位置。

路氹歷史館

20世紀建築風格屬新古典建築,有羅馬式的三角形楣飾。建築下層設有典雅連續拱廊,連續拱圈是羅馬建築的風格特色。2006年改建成為保存路氹歷史文化的展館。清新的粉綠色很適合拍照呢!

盧家大屋

位於大堂巷七號的盧家大屋為澳門著名商人盧華紹(盧九)家族的舊居,約於1889 年落成。大宅反映了澳門特有的中西建築風格合璧的民居特點。

戀愛巷

戀愛巷毗鄰大三巴牌坊,建築物色彩斑斕,其葡文名稱原意為耶穌為人類救贖而犧牲的大愛與情懷,後因美麗的誤會,翻譯成“戀愛巷”,現為拍攝熱點。

塔石藝文館

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前半部為主要展覽區,後半部作為展覽、研討會、講座等用途。土黃和赭紅兩色相間的外牆十分搶眼,呈現濃厚的歐洲新古典主義風情。

瘋堂新派料理

位於澳門著名景點大三巴牌坊和婆仔屋之間的新派西式料理,以義大利料理為基礎,混合了世界其他不同國家風格及味道在不同的菜式內,運用創意帶你們遊走各地。

黃枝記粥麵

創始店於十月初五街的黃枝記粥麵,是澳門一家老字號粥麵店,陪伴無數澳門人走過半世紀的黃枝記,絕活是手工竹升麵,堅持古法製作的好滋味,讓人一試難忘,名列必嚐經典澳門美食。

施恩咖啡

2018 年初開幕的 Silva Cafe 施恩咖啡外賣店主打澳門特色小吃,店內招牌包括豬扒包、蛋撻及公雞餅等,滋味都很不錯喔!

船屋葡國餐廳 A Lorcha

帶你體驗傳承百年的葡國文化遺產,1989年成立,20餘年葡式餐廳~ “船屋”獨特的裝潢和氣氛,呈現一種像是真的在船裡吃飯的感覺,餐廳不是特別大,但是布置得非常溫馨。

碼頭港口 (兩景一湖)

兩湖一塔由南灣湖、西灣湖和澳門旅遊塔組成、置身南、西灣海傍,遠眺主教山,是集水、陸自然風光及南歐風情建築、現代化建築的綜合景區。

610

澳門新攻略
最夯澳門新八景
推薦今年剛透過全球票選出爐、熱騰騰的澳門新八景,趕快看下去吧!
澳門深度美食提案
甜食到鹹食、點心到正餐,澳門絕對能滿足你挑剔的味蕾!
網美打卡看這裡
景點懶人包:奢華風、復古風、歐洲風等六大夢幻場景好玩又好拍。